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培养孩子好习惯从小事做起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304

论家园合作共同培养幼儿良好行为习惯——培养孩子好习惯从小事做起
内容提要:
养成教育是提高幼儿素质的关键。正是由于养成教育的重要性,我园提出了《家园合作式幼儿养成教育活动的实践研究》这一课题。而我作为小班老师,则重点研究如何通过家园合作有效地让幼儿养成好习惯。经过自己的研究与总结我发现:培养孩子好习惯应从小事做起,这样才能让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具体的好习惯应从以下几点来说:1、整理自己物品的习惯。2、规规矩矩吃饭睡觉的习惯。3、见到熟人主动打招呼的习惯。4、不随地吐痰丢垃圾的习惯。5、遵守公共秩序的习惯。6、专心做完一件事的习惯。7、每天小结的习惯。8、以正确的姿势认真书写和每天阅读的习惯。总而言之,幼儿的好习惯并非一天两天就能够养成的,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教师与家长不断的引导与教育,共同配合。只有让幼儿把看似小的事情做好了,那才能养成好习惯。
关键词:
自理能力 良好习惯 家园合作
正文:
中国有句谚语:“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幼儿期养成的良好习惯可以影响他的一生。从现在标准来看,培养幼儿成为现代文明人,将来成为世界的有教养的人才,养成教育成为素质高尚人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一定意义上分析看,社会越是进步,科学越是发展,就越需要重视“养成”教育。曾有一名人这样说过:“良好习惯的养成乃是人在其神经系统中存放的巨额资本。这个资本会不断增值,而人在其整个一生中就会享受他的无穷的利息。”可见养成教育是提高幼儿素质的关键。
正是由于养成教育的重要性,我园提出了《家园合作式幼儿养成教育活动的实践研究》这一课题。而我作为小班老师,则重点研究如何通过家园合作有效地让幼儿养成好习惯。经过自己的研究与总结我发现:培养孩子好习惯应从小事做起,这样才能让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具体的好习惯应从以下几点来说: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