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幼儿教师压力的来源与缓解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958

论幼儿教师压力的来源与缓解

摘要:现代社会幼儿教师压力重成为普遍现象,只有找到压力的根源,才有可能从根本上缓解教师的压力,本文试图从以上角度,寻找幼儿教师压力的根源,并为幼儿教师压力的缓解提供一些建议。

关键词:幼儿教师 压力 缓解
一、问题的提出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幼儿教师面临着越来越多和越来越大的心理压力,以至于许多幼儿教师产生了职业倦怠感。在梁惠娟、冯晓霞两位专家对北京市五十所不同体制的幼儿园教师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2.9%的教师有严重的职业倦怠表现,而59.5%的教师有比较明显的倦怠倾向。这种职业倦怠主要表现为疲乏、焦虑、压抑、工作效率下降,甚至出现一些偏差行为,所有这些不仅严重影响着幼儿教师的身心健康,更影响着幼儿的发展,甚至是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于是,揭示幼儿教师压力的来源,并有针对性地采取积极有效地应对措施,成为我国幼教界的当务之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