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给孩子绘画的灵感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109

如何给孩子绘画的灵感

[摘 要]绘画活动是幼儿园艺术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绘画,幼儿可以表现自己对世界的观察、领悟,宣泄自己的情感。幼儿的绘画活动需要灵感:有了灵感,幼儿会选择与其经验和兴趣相关的绘画主题;有了灵感,幼儿会通过绘画表现出自己的情绪情感;有了灵感,可以增强幼儿的感知能力及绘画表现能力;有了灵感,幼儿的画也同样栩栩如生。教师需要在组织幼儿的绘画活动中,通过多种途径启发他们的灵感。首先,要激发幼儿的兴趣,使幼儿触动灵感;其次,交给幼儿在学会观察中找到灵感;第三,激发幼儿的创造性,展开幼儿灵感想象;第四,丰富幼儿绘画的表现形式,让幼儿收集更多的灵感;最后,理解和尊重幼儿作品,延续幼儿灵感的生命力。

[关键词]幼儿绘画 灵感 教师引导

绘画活动是幼儿园艺术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发幼儿心智的一种重要手段。通过绘画,幼儿可以表现自己对世界的观察、领悟,宣泄自己的情感。
孩子们喜欢绘画活动,但很多时候却总会发现孩子对自己的作品毫无兴趣。究其原因,是孩子在绘画中缺少了灵感。 一、教师如何帮助幼儿找到灵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