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工程管理是干什么的_工程管理具体做什么_工程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工程管理是干什么的_工程管理具体做什么_工程管理专业


工程管理专业是近年来新兴的专业,是工程技术与管理学结合的新兴专业,学好工程管理专业,我觉得就业形势是非常好的。很多人其实也很想学这个专业,但必须在做好决定前了解清楚工程管理到底是干什么的,工程管理具体是做什么工作的。了解哲这些之后我们才能真正知道自己是否适合这门职业的工作。工程管理,知道你要干什么,你才能干什么。

工程管理是干什么的

工程管理专业的就业领域涉及建筑工程、工程施工和控制管理、房地产经营以及金融、宾馆、贸易等行业部门的管理工作。这一专业涉及就业领域对人才的大量需求比较普遍。从银行证券到酒店宾馆,从建筑企业到房地产开发公司都急需补充大量的工程营造管理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因此人才市场上对该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很大。该专业就业领域所涉及到的工作是:综合系统地运用管理、建筑、经济、法律等基本知识,侧重于工程建筑、施工管理以及房地产经营开发,并熟悉我国相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进行企业工程开发建设项目的经营和管理。

工程管理就业前景就业趋势——前景广阔

  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与建筑业及其相关行业的蓬勃发展休戚相关,特别是随着专业人员执业资格制度的推行、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和我国加入wto,全国建筑业及其相关行业对各类专业人员的学历水平和素质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对工程管理高级人才(项目管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将有不断增长的需求。


  以上就是工程管理就业前景。该专业的毕业生就业范围十分广泛,他们可在ZF经济管理部门或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咨询公司、国际工程公司、投资与金融等单位从事工程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等学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或科研工作。据有关资料显示,近年来该专业就业分布最多的省市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等。目前工资一般可以达到7000元~10000元/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