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信息技术在物理教学中的应用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907

浅谈信息技术在物理教学中的应用

[摘 要]本文首先从较高角度来概括一下21世纪的教育改革与发展离不开信息技术的运用,要求我们能够适时、有效的将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完美结合在一起。然后通过自己应用信息技术在物理教学中的尝试,结合具体实例,重点阐述了信息技术在物理教学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最终达到更好的发挥信息技术在物理教学中的作用,从而提高物理教学质量的目的。
[关键词]信息技术、物理教学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以及在教育领域中的广泛应用,计算机在教育教学中的积极作用引起了人们高度重视,越来越多的学校在课堂教学中尝试应用多媒体辅助手段进行课堂教学。为教学改革创新找到了一个突破口和重要的技术手段,为创设能体现新的学习理论的教学环境,以便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信息素质,促进学生创造性思维的发展,提供了非常理想的工具。它是教师用以运载知识传递教学信息的物质媒介。特别针对物理教学中出现的一些抽象的概念和不易观察的物理现象时,借助多媒体辅助教学,可起到很好的作用,收到意想不到的显著效果。从而使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抽象的问题具体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