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让学生体验英语学习的乐趣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468

如何让学生体验英语学习的乐趣

【摘 要】:坚持寓教于乐原则,才能使学生减轻心理负担,享受到学习的乐趣。因此教师应根据小学生好奇爱动,求知欲强的特点,坚持愉悦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在唱歌、画画、猜谜、表演、做游戏等活动中学习英语,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调动学习积极性。

【关键词】:体验 乐趣 成功

我们大家都熟悉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告诉我们成功来之不易,只有不怕失败、锲而不舍的人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我们经常用这些语言来激励那些正在攀登的尚未成功者。但是,如果我们的学生总是经历失败,从未尝试成功的喜悦,他们就有可能丧失信心、意志消沉,就可能永远得不到成功。因此,我非常赞同当代教育家提出的“成功是成功之母”的建议,即用成功的体验激发学生的兴趣和自信心,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激励学生走向成功。
那么,在小学英语教学中,如何让学生体验英语学习的乐趣呢?
一、创造参与和成功的空间,唤醒学生的主体意识。
所谓参与和成功的空间,就是学生参与活动的机会,就是学生在活动中实现自我,获得成功的舞台。我个人认为,这个舞台就是教师依据新课程标准所进行的课堂教学活动和课外活动,这两个能够让尽可能多的学生参与并获得成功的舞台。
(一)充分利用课堂这个主阵地。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