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提高农村小学写字教学有效性的几点思考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383

关于提高农村小学写字教学有效性的几点思考

[内容摘要] 我们学校地处农村,在实施写字教学过程中常常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写字教学的开展,学生的写字水平得不到明显地提高,教学成果得不到很好地体现,学生的写字兴趣不能很好地激发与培养,有的学生甚至产生厌恶的情绪,极大地影响了学生语文素养的提高。所以非常有必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找出有效的措施,努力改变这种局面,全面提高写字教学的有效性。
[关键词] 问题 措施
正文
前言:
我国自古乃文明之国,注重写字教学是我们民族历来的传统。《语文课程标准》在“课程目标”中也明确规定要“培植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写字教学作为继承和宏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一项基础工程,作为学校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具有直接功能;对学生意志的磨练,情操的陶冶,良好习惯的形成,坚强品格的培养都会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写字的过程其实也是育人的过程。因此我们非常有必要做好写字教学工作,发现问题要切实地去解决,努力提高学生的写字水平。
主体:
一、学校写字教学存在的问题
在几次学校、区教研室的写字教学调研后都发现学生的执笔方法和写字姿势存在比较大的问题,写字的效率也不高,学生的写字水平令人担忧,学生的写字基础技能普遍得不到提高,导致语文学科存在严重缺陷,写字的育人功能得不到充分的挖掘、乃至发挥。究其原因,主要由以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