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移动电子商务的应用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801

移动电子商务的应用研究
[摘 要] 移动电子商务就是利用手机、PDA及掌上电脑等无线终端进行的B2B、B2C或C2C的电子商务。它将因特网、移动通信技术、短距离通信技术及其它信息处理技术完美的结合,使人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随时随地、线上线下的购物与交易、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交易活动、商务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等。
[关键词] 移动电子商务 应用 发展
2010年10月18日,国家审议通过“十二五”规划,提出应积极“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在“十一五”期间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电子商务逆势上扬的优异表现使它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新星。
2010年5月19日,淘宝网无线事业部负责人首次对外透露,手机版淘宝网(m.taobao.com)日访问量已经超过3000万,日交易笔数超过10万,这意味着无线淘宝的发展潜力巨大,手机版淘宝网已经成为移动电子商务的开路先锋。
一、什么是移动电子商务
移动电子商务MB(Mobile Business)或MC(Mobile-Commerce),也称无线电子商务WB(Wireless Business),是在无线平台上实现的电子商务。从互联网电子商务的角度看,移动电子商务是电子商务的一个新的分支,但是从应用角度来看,它的发展是对有线电子商务的整合与扩展,是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形态,也可以说是一种新的电子服务。
它是是利用手机、PDA及掌上电脑等无线终端进行的B2B、B2C或C2C的电子商务。它将因特网、移动通信技术、短距离通信技术及其它信息处理技术完美的结合,使人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随时随地、线上线下的购物与交易、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交易活动、商务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