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林产化工专业介绍_大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5-06-0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林产化工专业介绍_大学专业

林产化工专业介绍一、培养目标


林产化工专业培养具备树木及林特产品的化学组成、性质、化学转化和化学工程的知识.能在林产化工、精细化工、制浆造纸、化学工业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林厂化工的生产、设计、产品研究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林产化工专业介绍二、培养要求

林产化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化学原理、化学工程、高分子化学、天然产物化学、林特产品化学组成性质及转化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林产化工生产设计、设备选型和原材料、半成品及成品分析检验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主要林产品化学加工与生物化学加工工艺流程、设备设计、新产品研究开发、生产过程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林产化工专业介绍三、专业课程

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原理、化工仪表与自动化、工业微生物、有机合成与高分子化学、植物资源化学、电工及电子技术基础、林化工艺学、精细化学品生产工艺学、生物化工工艺学、化工专业外语、工业管理、数据库、专题讲座等。 

林产化工专业介绍四、专业前景 

林产化工专业是我校的特色专业,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对于森林这种可再生资源的利用效率逐步必须提高,林产化工这门以木材及森林采伐、抚育、加工剩余物及其他林业资源为原料,经过各种化学加工生产多种产品的学科正在显现出美好的前景。

林产化工专业介绍五、就业方向

林产化工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林产化工专业基础理论,具有化工专业技术的、21世纪急需的生物资源转化与利用以及绿色化学工程方面的高级人才。毕业后就业于林产化工、日用化工、医药等相关化工企业、科研设计院所、高等院校等部门,从事工程技术、化工设计、产品研发、教学、生产技术管理和市场营销等工作。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