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IMF称赞中国为世界经济稳定做出贡献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2日发表的报告高度评价中国政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认为这些措施有力地促进了中国经济的增长,并为全球经济稳定做出了贡献。
  这份IMF执行董事会与中国方面磋商后发表的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危机对中国经济造成了重击,但中国政府采取了迅速而有力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这些政策对促进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IMF执董们还认为,中国经济政策正发挥着地区稳定基石的重要作用。
  报告欢迎中国政府最近在医疗、教育和农村养老保险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并鼓励中国进一步深化这些领域的改革。报告鼓励中国国有企业增加对政府的分红水平,并将其纳入财政预算的一般性收入。报告同时呼吁中国政府严密监控潜在的信贷风险,尤其是有关基建项目和一些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风险。
  报告提出,中国经济调整在短期内可能会加剧失业的情况,中国政府应采取措施为失业人员提供收入支持、再培训和社会保障;但从长远看,中国刺激内需以及发展服务业的好处要大于短期的损失。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将产生重要和广泛的影响,中国的消费动力将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一个关键因素。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