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实施舞蹈教育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125

浅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实施舞蹈教育

摘要:幼儿舞蹈教育是幼儿音乐教育的一部份,属于幼儿园素质教育的范畴。开展幼儿园舞蹈教育活动,有利于培养幼儿对音乐舞蹈的兴趣,发展幼儿的智力,以及培养幼儿良好的个性品质,还可以满足幼儿想象、联想、和思维创造性表现,交流合作的需要。为幼儿身心健康的发展提供必要的外部条件。因此舞蹈在幼儿教育中是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手段由于受到传统舞蹈教学方式的制约和教师在舞蹈认识方面自身的局限,一度忽视了对幼儿舞蹈兴趣的培养,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方面,教师对幼儿在舞蹈活动中的心理特征和规律认识不够,对幼儿身体发育,年龄特点掌握不
够;另一方面,教学方法陈旧,教学效果不明显
针对以上问题,笔者认为,幼儿舞蹈教育应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进行舞蹈动作设计及教授,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根据笔者多年幼儿舞蹈教学经验,小班幼儿的舞蹈教学应将说唱跳和游戏相结合,中班幼儿的舞蹈教学应在模仿的基础上增加想象力,大班幼儿的舞蹈教学应注重创编舞蹈。另外,除了要根据幼儿的身体发育特点实施教育,在选材、教师的示范、舞蹈教学中教师语言的描绘素也要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