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自然角对幼儿科学兴趣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513

自然角对幼儿科学兴趣的培养

[摘 要] 自然角是大自然的缩影是幼儿进行非正规科学活动和偶发性科学活动的主要场所,也是最受幼儿欢迎的活动场所之一。而且幼儿天生好奇,本文介绍了如何来抓住幼儿的这一特点,创设好自然角并充分利用自然角来培养幼儿对科学的兴趣。

[关键词] 自然角 幼儿 科学兴趣
一、前言
对幼儿的科学教育最重要的价值是使幼儿学会怎样去获取知识。怎样进行学习,是教师支持幼儿通过自己的探索获取知识,解决问题的过程,是使幼儿获得有关周围事物及其关系的认识过程;幼儿本身认识事物的特点决定了幼儿科学教育应引导幼儿通过自身与周围物质世界的相互作用获取知识。自然角正是周围物质环境中选取出来的展示在幼儿面前使幼儿能细致地观察,能自由地参与操作,去探索获取知识,是激发他们探究科学兴趣的有效途径。幼儿对周围的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常常产生这样那样的疑问,越是不知道或被禁止触摸的东西,他们就越想探个究竟。有许多学者认为:每个幼儿都是天生的科学家。那么自然角应怎样创设?怎样使幼儿园的自然角不再成为单一的观赏角,走出大多数老师认为自然角对幼儿来说只是看一看,说一说的“小角落摆设品”的误区,而成为幼儿科学启蒙角。让幼儿同样在看一看、想一想、做一做、摸一摸、练一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自然角成为他们接触自然,探索科学知识的场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