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小班幼儿自理能力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874

浅谈小班幼儿自理能力的培养

[摘 要]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现在的家庭结构发生了变化,独生子女已比比皆是,几个大人围着一个孩子转的现象已屡见不鲜,因此那些被称为“小皇帝”、“小公主”的孩子,事事都在家长的呵护之中。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料,优越的生活条件,使他们养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坏习惯。这些看似“爱”的种种行为,实际上有意无意的剥夺了孩子自己动手的机会,久而久之,这些孩子的自理能力越来越差;而动手能力的低下也会影响大脑的思维能力,导致智力的退化。在幼儿园中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老师我不会”的声音。

[关键词]自理能力、原因、途径及方法、幼儿园、家庭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现在的家庭结构发生了变化,独生子女已比比皆是,几个大人围着一个孩子转的现象已屡见不鲜,因此那些被称为“小皇帝”、“小公主”的孩子,事事都在家长的呵护之中。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料,优越的生活条件,使他们养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坏习惯。这些看似“爱”的种种行为,实际上有意无意的剥夺了孩子自己动手的机会,久而久之,这些孩子的自理能力越来越差;而动手能力的低下也会影响大脑的思维能力,导致智力的退化。在幼儿园中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老师我不会”的声音。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