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集体早期阅读活动的指导策略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279

浅谈集体早期阅读活动的指导策略

[摘 要] 在《纲要》中,我们发现学前儿童语言教育方面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新动向,就是要关注幼儿的早期阅读。早期阅读对幼儿的发展有着独特的教育价值:萌发幼儿的积极情感;丰富幼儿的阅读经验;提高幼儿的综合能力。早期阅读开展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在区域活动中进行;在游戏情境中进行;在生活活动中进行;在集体活动中进行。笔者主要针对早期阅读活动作为集体活动开展时的流程、策略进行了分析与阐述。

[关键词] 集体早期阅读 策略 价值


阅读是一个人必须具备的一种能力,也是现代社会生活中一个人获得成功的基础。生存在终身学习时代的孩子,面对日新月异的知识信息和价值多元的观念,需要通过阅读与书不断对话,逐渐学习独立思考。因此,阅读是他们学习的基础。早期阅读是指幼儿对图画读物和以图画为主文字为辅读物的阅读。在《纲要》中,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新动向:要关注幼儿的早期阅读。这是《纲要》第一次明确把幼儿早期阅读方面的要求纳入语言教育的目标体系中,并提出:培养幼儿对生活中常见的简单标记和文字符号的兴趣,利用图书、绘画和其他各种方式引导幼儿对书籍阅读和书写的兴趣,培养前阅读和前书写技能。
在幼儿园中,利用大量图文并茂的读物开展集体早期阅读活动,有其独特的价值。它可以萌发幼儿的积极情感,丰富幼儿的阅读经验,提高幼儿的综合能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