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安全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安全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安全分析
[摘 要] 电子商务是互联网应用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国际金融贸易中越来越重要的经营模式,以后它还会逐渐地成为我们经济生活中一个重要部分。对一个企业来说,电子商务是一种新的经营手段。随着网络和电子商务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以电子商务的方式实现管理和营销的时候,便形成了一个电子商务的经营和市场环境,这是一个全新的竞争激烈的国际化市场。安全是保证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的关键因素,也是目前大家十分关注的话题。企业电子商务安全问题成为了影响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因素,如何解决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安全问题成为此刻我们刻不容缓的事情。
[关键词]电子商务 企业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安全 商务安全
电子商务概述和电子商务安全的必要性
电子商务源于英文ELECTRONIC COMMERCE,指的是利用简单、快捷、低成本的电子通讯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电子商务可通过多种电子通讯方式来完成。但现在人们所探讨的电子商务主要是以EDI[尾注:
(电子数据交换)]和INTERNET来完成的。作为一种新型的商务模式,电子商务具有普遍性、方便性、整体性、安全性、协调性等特征。EDI(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60年代末期产生于美国,是指将业务文件按一个公认的标准从一台计算机传输到另一台计算机上去的电子传输方法。由于EDI大大减少了纸张票据,因此,人们也形象地称之为“无纸贸易”或“无纸交易”。90年代以来,因为计算机的广泛应用、网络的普及和成熟、信用卡的普及应用以及电子安全交易协议的制定和政府的支持与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进入了国际互联网时代。与基于EDI的电子商务相比,基于互联网的电子商务具有费用低廉、覆盖面广、功能更全面、使用更灵活等明显的优势。从贸易活动的角度分析,电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