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在传统企业中运用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在传统企业中运用_电子商务论文

[摘要]电子商务随着Internet的发展在全球迅速发展。中国发展电子商务所面临的问题和一些解决的策略。电子商务相对于传统企业营销具有明显的优势,必将成为企业营销的主导。传统企业必须重视电子商务的建设和运用。在传统企业电子商务的运用模式,主要有内部和外部运用模式。以及电子商务在本人所属企业中运用的一些看法。
[关键词]电子商务 传统企业 应用模式
商业作为国民经济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当前世界经济向全球化、一体化方向发展。使商务活动范围迅速扩展到全世界的每一个地方。Internet的发展为整个商务活动创造了有利条件。实现了商务信息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交换,为企业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商务活动提供了最便捷、最有效的手段。
一、在全球的发展和目前在中国发展面临的问题。
(一)电子商务的发展
电子商务的发展关键因素是Internet的发展。随着通信和网络技术的不断完善,在各方面为电子商务的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商业自动化的不断完善和发展为电子商务的产生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国际通行的商务模式,正在成为世界性的潮流,引发了自工业革命以来经济领域一场更加广泛、深刻的革命性变革。发达国家政府十分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美国政府于1997年和1998年两次提出《全球电子商务框架》、欧盟也于1997年4月和7月先后提出《欧洲电子商务行动方案》和《欧盟支持电子商务共同宣言》。电子商务在各国得到快速地发展。截止1998年3月,国际互联网已覆盖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接着6万多个区域性网络、600万台以上的主机,拥有大约1.4亿用户,而且网络用户还在以每月15%的速度增长。据美国国际电信联盟和国际数据公司统计,全球互联网上的交易额1996年为30亿美元,1997年为134亿美元,1998年为313亿元,预计到2010年网络贸易额占全球贸易总额的比重将达到42%。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