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思维训练在语文教学中的体现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思维训练在语文教学中的体现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论文题目:论思维训练在语文教学中的体现
;
;论文描述:“语文是人脑和感官相互协调,凭借语言形式认知和表达思维的系统,这个系统由三大因素组成:知识系统——思维系统——能力系统。”要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必须经过思维训练。然而,思维训练一直是语文教学的一个薄弱环节。如何实施思维训练,体现思维训练,才能使学生养成正确的思维训练?本文就语文教学中实施思维训练的重要性、实施思维训练的基本任务、实施思维训练的基本途径以及实施思维训练应注意的问题谈谈自己的认识。
;内; 容; 摘; 要
;
;关键词:思维训练 语文教学 基本途径 训练方法
;
内容摘要: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教会学生如何学习,学会研究,学会创造。教育竞争,科学竞争的21世纪已经到来,语文教育任重道远,语文教育的宗旨该是培养会思维的人。语文学科更强调对学生的思维训练,语文学科担负有思维训练的基本任务。语文教学中应该用多种方法来实施思维训练,体现思维训练。只有在语文教学中加强思维训练,才能使学生养成正确的思维训练,积累有效的方法,教师在教学中要充分认识到在语文教学中实施思维训练的重要性和基本途径,在训练过程中力求选准进行思维训练的“点”,最终达到提高“质”,不断启发学思维,让学生生活在思考的世界里。
;
语文界人士认为:“语文是人脑和感官相互协调,凭借语言形式认知和表达思维的系统,这个系统由三大因素组成:知识系统——思维系统——能力系统。”这说明要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必须经过思维训练,然而多年来,思维训练一直是语文教学的薄弱环节,那么,语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