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400有害生物入侵中国 每年经济损失1300亿元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据新华社电从2日在福州召开的生物入侵国际大会上了解到,我国已成为遭受生物入侵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入侵的外来物种已有400多种,其中危害严重的达100余种,直接经济损失至少500多亿元。
  据农业部外来入侵生物预防与控制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万方浩介绍,目前我国生物入侵形势十分严峻。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入侵我国的外来物种已有400多种;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公布的全球100种最具威胁的外来物种中,入侵我国的就有50余种,这些入侵物种已导致严重的经济损失与生态灾难。
  外来生物入侵在我国涉及面也相当广。目前全国34个省(市、区)均有入侵生物发生和危害,涉及农田、森林、水域、岛屿、城市居民区等几乎所有的生态系统。
  据初步估计,松材线虫等11种主要农林入侵物种每年已对我国造成574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上百种有害外来物种造成总体经济损失绝不只有500多亿元。”万方浩表示。据有关资料显示,外来入侵物种每年在我国造成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1300亿元左右。
  新京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