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教学的创新——“单元教学法”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教学的创新——“单元教学法”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教学的创新——“单元教学法”
[摘 要]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传统的语文教材已不能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新的教材因此应运而生。上海市二期课改小学语文实验教材,对单元的教学内容都作了慎重地选择,单元内每篇课文的联系都比较密切,纠正了以“篇”教学带来的孤立、片面、随意的弊端。本文主要从三个方面来阐述“单元教学法”:“单元教学法”的提出、“单元教学法”的实施以及对“单元教学法”评价。
[关键词] 小学 语文 单元教学法

21世纪最需要的是什么?是创新。创新的土壤是什么?是个性。走在改革前线的我们,在探索,在尝试,在展示自己的教学个性,演绎自己的聪慧。因为教育的个性化会创造出绚烂的火花。“单元教学法”的大胆提出,使教学有了创新,教师有了个性,教学效率有了大大地提高。
一、“单元教学法”的提出
上海市二期课改小学语文实验教材,对单元的教学内容都作了慎重地选择,单元内每篇课文的联系都比较密切,纠正了以“篇”教学带来的孤立、片面、随意的弊端。它树立了广大教师整体教学的观念,为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提高教学效果,提供了有利的凭借。本学期,我充分利用教材编排特点,以第五册第七单元作了尝试,在教学过程中,以单元为单位,以重点训练项目为核心,让学生经历由整体到部分再到整体的过程,努力培养学生学习的自主能力,提高语文素养。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