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企业电子商务安全策略分析1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企业电子商务安全策略分析1_电子商务论文

企业电子商务安全策略分析

[摘 要] 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出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但制约电子商务的发展的安全问题依然存在,迄今为止仍是企业难以有效开展电子商务的根本原因之一。企业必须从多角度考虑安全问题,采取有效的安全管理策略,对于保障企业正常开展电子商务是十分重要而且势不可待的。

[关键词] 企业 电子商务 安全策略 网络

近年来,随着全球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互联网的日益普及,我国电子商务出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应用初见成效,交易量不断增长。据统计,在因特网上拥有自己域名的中国企业已达到48万个。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外部环境(网络带宽、上网人数、网上支付、商品配送)日益成熟,但制约电子商务的发展的安全问题依然存在,迄今为止仍是企业难以有效开展电子商务的根本原因之一。企业作为电子商务活动的主体,必须采取强有力的安全策略来保障电子商务的安全性,在某种程度上,这也是一个企业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下面从几个方面阐述企业电子商务的安全策略:
一、物理安全策略
计算机系统、网络服务器、通信链路等硬件设备的物理安全是电子商务安全的首要屏障,特别是对于大型企业的中心网站和中心数据库而言,显得尤其重要。但是,相当多的企业和用户不重视硬件设备的物理安全,以为买来电脑放在那里就可以用了,完全不考虑计算机等设备作为一个电子设备所需要的外部环境,或者是不愿意把钱投资在相关配套设施上,结果很容易因物理问题而出故障,导致数据丢失、网络中断,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物理安全策略首先要为硬件设备提供一个良好的温度、湿度环境,保证设备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