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小企业怎样实施电子商务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小企业怎样实施电子商务_电子商务论文

中小企业怎样实施电子商务
[摘要]文章阐述了现代企业在互联网时代下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小企业实施电子商务的重大的意义,只有实施电子商务企业才会不被未来市场所淘汰。中小企业实施电子商务可以采用的策略,中小企业应该如何去实施电子商务以及在实施电子商务时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
[关键词] 互联网 中小企业 电子商务 信息化
一.互联网时代下的新的市场竞争环境。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计算机网络技术得到了蓬勃的发展。无论是企业,商场,学校还是家庭都可以看到Internet的身影,网络已深入我们的心中,遍及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电子商务使社会各个领域的传统模式都受到了冲击,将生产企业、流通业、金融业及消费者和政府带入了一个网络经济的崭新领域。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以及企业对外业务的增多,政府、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交易都将受到电子商务的影响。Internet的用户与日俱增,服务也日趋完善,Internet已经成为了企业必不可少的电子工具。一个企业如果没有联入Internet已经是相当落伍了。
1.互联网突破了传统商业活动的地域限制,形成全球化的庞大市场
传统的商业活动中限于地域的原因,中小企业的业务因实力有限不可能在全球范围内来开展。中小企业不得不雇佣大量的推销员去推销自己的产品,完全靠的是业务员的勤劳的双腿去联络潜在客户,用三村不烂的舌头去介绍自己公司的产品。然而就算磨破嘴皮、累断双腿往往业绩也还不理想,难以打开局面。现代的广告是铺天盖地,就算打出广告也很可能湮没无闻,更何况小企业在正常的经营中还抽不出多余的资金来支付庞大的广告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