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港英文学校创业历程及启示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港英文学校创业历程及启示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中港英文学校的创业历程及启示
教育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
;[摘 要]1994年,香港知名教育实业家、美国肯尼迪西方大学博士、上海大学客座教授、中山及江门市政协委员蔡国赞先生与中山市教育局联合创办以双语教育为特色的中港英文学校,结合中外优秀的教育思想,致力培育勇于创新,学贯中西的英才。十二年来,该校以双语教育为特色准确科学的为学校定位。确立个性鲜明、富有创新精神的中外结合培养外向型人才的办学目标。用稳定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开发了颇具特色的校本课程。积极营造鲜明的中西合璧的多元化校园文化。开创学生自主、家庭互动和海外接轨的教育模式。事实证明,中港英文学校走的是一条独特的成功之路,其办学成绩也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由于发展良好,在江门市政府的支持下于1997年扩办江门中港英文学校,把优质双语教育扩大至江门五邑各区。中港英文学校办学质量高,校风好,于2002年分别被中山市和江门市教育局评为市一级学校,于2003年被评为省十佳民办学校之一。经过12年的默默耕耘,中港英文学校在中山、江门两市总投资已达3亿元人民币,建校总面积达68000平方米,在校师生总人数达3000人。
;
;
;[关键词] 中港英文学校; 创业历程 启示; 成功之路
;
;我们的国家要发展,我们的民族要振兴,首要的任务就是要建立一个培养创造性人才的教育体制,有了这个体制,我国的创造性人才就会"无穷如天地,不竭如江河"。在21世纪,中国特别需要大力提倡、实施创造型教育,通过创造教育去吸收民族文化和智慧的精华。而中港英文学校就是顺应这个体制改革而创办的。
1994年,香港知名教育实业家、美国肯尼迪西方大学博士、上海大学客座教授、中山及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