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在幼儿主动学习过程中教师的作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在幼儿主动学习过程中教师的作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教师在幼儿主动学习过程中的作用
[摘要]主动学习是幼儿在内在兴趣需要的基础上,探索环境,开展活动,在活动中不断思考,发现问题的过程。主动学习不仅仅是一种技能、能力,而且是一种态度,一种精神,一种可持续发展人的基本素质。笔者认为,让幼儿主动学习的关键是要激发幼儿的内在学习动机,并使之思维始终保持活跃。教师则要做幼儿主动学习过程中引导者、帮助者、促进者。在幼儿感兴趣的事物中挖掘教育的价值,为幼儿主动学习提供保证;采取适宜的教育策略,为幼儿主动学习搭建支架,随时调整教学活动,形成弹性的教育过程,为幼儿主动学习提供一片沃土。
[关键词]:教师 幼儿主动学习
时至今日,让幼儿在主动学习中发展的重要性与意义,已勿庸置疑,但什么是真正意义的主动学习,教师应在幼儿主动学习的过程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却一直是幼教界同仁们共同关心与探讨的问题。
那么到底什么是主动学习呢?“主动学习”一词的含义即:不待外力推动而进行的学习。用这一含义来解释“主动学习”是正确的,但与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内涵并不很相符,如平常我们在教育一个孩子要用功读书时常说“你要主动学习”。显然,“主动学习”一词在这里强调的不是“是否有外力”,而是“要有内力”,即要有想学的主观愿望。所以为了使“主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