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民间体育游戏活动中培养幼儿良好品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民间体育游戏活动中培养幼儿良好品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民间体育游戏活动中培养幼儿良好品质
[摘 要] 民间体育游戏是民间流传下来的、具有民间地方特色的游戏。多在民谣、儿歌、顺口溜、传统歌曲的伴唱下进行各种动作来游戏。比较常见的有“丢手绢”、“跳皮筋”、“马兰花”、“荷花荷花几月开”等。民间体育游戏具有鲜明的民族、地方特色,它易学、易会、易传,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和娱乐性。而且它一般不受时间、空间、人数、年龄等条件的约束,不论何时何地,只要想玩就可以自由地玩耍。民间体育游戏也具有一定的竞争色彩,幼儿通过努力可以不断达到更高的竞技水平,通过胜负的差异,体验成就感与荣誉感,在享受成功与胜利的愉悦的同时,不断增强和发展自信心,从而形成锐意进取、机智勇敢的良好个性品质。
[关键词]民间体育游戏 幼儿 培养品质

民间体育游戏是民间游戏中运动类的游戏,其在悠久的历史长河里不断地发展、完善,深受一代又一代中国孩子的喜爱。民间体育游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和地方特点,其娱乐性强,开展不受时间、空间、地点、材料、人数等的限制,易于继承和发展。民间体育游戏内容丰富易学,寓游戏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民间体育游戏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培养孩子生活、交往、竞争、合作、创新的能力,具有健身、健心、健智等功能。挖掘利用民间体育游戏,对继承和发展民族传统文化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民间体育游戏除了锻炼之外,还具有多样性、随意性和浓厚的趣味性、竞技性,它丰富了当代幼儿游戏的内容,满足了幼儿自由游戏的愿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