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对幼儿社会性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428

幼儿园班级环境的创设对幼儿社会性发展的影响

[摘 要] 在当代教育发展中,社会性的研究愈来愈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它在德育中的地位日益显现出来。因此,在幼儿园教育中,如何促进幼儿的社会性发展,不仅是我们的教育目标之所在,也是衡量我们的教育实践是否成功的尺度。本文将从物质环境创设、精神环境创设对幼儿社会性发展的影响进行简单的探讨。

[关键词]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 社会性 社会性发展

在当代教育发展中,社会性的研究愈来愈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它在德育中的地位日益显现出来。所谓社会性是指由人的社会存在所获得的一切特征,符合社会规范的典型行为方式。它所揭示的是儿童个体社会化过程中典型的行为方式。因此,在幼儿园教育中,如何促进幼儿的社会性发展,不仅是我们的教育目标之所在,也是衡量我们的教育实践是否成功的尺度。幼儿社会性发展就是幼儿在生活中获得初步社会认知,体验简单的社会情感,学习和扮演简单的社会角色,建立初浅的人际关系的过程,概言之,就是幼儿的发展对社会适应的一个过程。[辽宁教育学院编:《学前教育“八五”教科研成果荟萃》,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1998年第一版]幼儿期是一个人社会性发展的关键时期。如果这一时期能初步形成一个良好的社会性行为,将会使幼儿终身受益。因此在幼儿园中促进幼儿社会性发展是极为重要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