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本世纪电子商务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本世纪电子商务_电子商务论文

[摘 要] 本文从身边发生在电子商务的小事件来说明电子商务在中国迅速发展,从实例中去分析中国电子商务存在虚假信息、安全技术、不足和缺陷需要我们去解决,这就需要国家和相关部门在法律上和其他方面加强建设和监管,从而保证电子商务给广大企业、商户、个人带来更多的财富。
[关键词]电子商务,安全,监管
电子商务概论
1、电子商务的定义
电子商务通常是指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和服务器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电子商务至今没有统一的定义,我们还将电子商务划分为广义和狭义的电子商务。
2、电子商务的特点
电子商务与传统商业方式不同,以电子及电子技术为手段,以商务为核心,把原来传统的销售、购物渠道移到互联网上来,打破国家与地区有形无形的壁垒,使生产企业达到全球化,网络化,无形化,个性化、一体化,其优越性是显而易见的。
1)商务将传统的商务流程电子化、数字化,以电子流代替了实物流。
2)大量减少人力、物力,降低成本,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大大提高了效率。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