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我国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我国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我国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对策
[摘要]随着互联网(Internet)在全球的迅猛发展和广泛应用,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并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改变着社会经济的各个方面。
[关键词]互联网 电子商务 对策研究 安全问题
近几年,中国的电子商务也发展迅猛,平均年增长为10%,也越来越引起各企业的重视。但和电子商务本身一样,我国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历史也不长,在发展过程之中也存在着许多问题,机遇与挑战并存。所以在发展电子商务的过程中,要抓住机遇,面对挑战,积极促成这些问题的逐个解决,使电子商务得以健康发展。
一、电子商务的概述
1、电子商务的概念
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是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远程通信技术,实现整个商务过程中的电子化、数字化和网络化;当企业将它的主要业务通过企业内部网INTRANET,外部网EXTRANET以及INTERNET与企业的职员,客户,供销商以及合作伙伴直接相连时,其中发生的各种活动就是电子商务。
从微观角度说,电子商务是指各种具有商业活动能力的实体(如生产企业、商贸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构、个人消费者等)利用计算机网络和先进的数字化传媒技术进行的各项商业贸易活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