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网络广告的特征及评价方法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网络广告的特征及评价方法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网络广告的特征及评价方法研究
[摘 要]网络广告是指利用国际互联网这种载体,通过图文或多媒体方式,发布的赢利性商业广告,是在网络上发布的有偿信息传播。目前,网络广告已经成为继电视、广播、报刊和户外广告以外的第五大广告媒体。相对于其他传统媒体广告而言,网络广告的互动性是其最大特点。这一点是以往任何媒体无法比拟的。虽然直到目前为止,网络广告还不是主流的广告形式,但勿庸置疑,随着上网人数的不断增加以及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网络广告必将成为最具经济价值的广告形式之一。[关键词] 定价模式、传播范围广、互动性、显示次数、点击率、转换率
一般来说,传统的媒体广告都是单向传播、广告费昂贵而且定价模式单一。由于时间和版面的限制很难表达更多的内容。而网络广告作为一种新的媒体,具有灵活多样的定价模式、时间、版面不受限制、互动性等特点,丰富的表现形式使得其与传统广告相比有着很大的特点和优势。
网络广告的基本定价模式有:CPA( 每次行动的费用)、CPC (每次点击的费用) 、CPM(每千次展示费用)、CPO、PPC、PPL、PPS、CPTM等。这些灵活多样的广告计价模式,使得网络广告与传统媒体广告相比,具有自己独特的广告特征和广告效果。
本文通过对网络广告常见的定价模式、网络广告与传统媒体广告表现的差异来分析和探讨网络广告的基本特征和评价方法。
一、网络广告的特征 1、网络广告传播范围广、传播速度快,具有灵活性和实时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