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发展我国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与对策探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发展我国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与对策探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展我国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与对策探析
【摘 要】作为一种崭新的商务交易活动,电子商务是推动未来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从电子商务对人类社会所带来的巨大变革入手,分析了中国发展电子商务的现状及面临的问题,探讨了中国发展电子商务应采取的对策。
【关键词】问题 现状 发展 对策 研究

一.我国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的问题
就整体而言,中国电子商务尚处于初级阶段,交易手段、范围、交易人数、安全认证等均处于探索过程。中国从1994年开始出现电子商务模式,到目前为止,证券公司、金融结算机构、民航订票中心、信用卡发放等领域已成功进入电子商务领域,并进行了大量、可靠的交易,这些已构成了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同时也为进一步发展积累了经验。目前,我国以“三金工程”为代表的电子商务已启动,在外经贸部、中国海关总署和交通部的批示下,已初步建立起ED(电子数据交换)系统,并已在大多数海关使用。国内几个较大的电子商务奸商已于1998年全面展开。与此同时,国外一些大也十分看好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随着政府上网工程、企业上网工程的全方位铺开,我国的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会进一步加快。国家信息化办公室即将分布“中国电子商务框架”,这标志着电子商务在我国的发展将步入由政府主导的轨道,与此同时,由中国人民银行支持,科技部牵头、联合工行、农行、建行、交行、光大银行等11家商业银行共建的金融权威认证(CA)中心系统已进入实施阶段。金融认证中心是电子商务的一个核心环节,是实现网上交易与网上支付的安全保障。发展电子商务不仅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发展,也直接影响到社会公众的生活,牵涉到国家政策、法律、信息技术发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