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探析广告代言人的营销效应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探析广告代言人的营销效应_电子商务论文

探析广告代言人的营销效应
[摘 要]目前广告代言人在国内企业中使用非常普遍,但却缺乏可靠的理论支撑和整体的营销组合思想作为指导,所以并没有发挥其战略的优势,但广告及广告代言人策略和市场息息相关,与经济发展水平、市场环境、消费者观念、消费文化生活方式都密不可分,值得人们深入探讨。因此,本文利用一些国外理论和实证研究成果,联系中国实际情况,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以说明如何实行广告代言人的策略。本文的意义在于将广告代言人策略的理论研究成果与市场营销的具体问题相结合,期望对我国实行多品牌战略的企业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关键词]广告代言人 广告 消费者
一、广告与广告代言人
(一)广告
广告是为了某种特定的需要,通过一定形式的媒体,公开而广泛地向公众传递信息的宣传手段。
(1)广告定义
广告一词,据考证是一外来语。它首先源于拉丁文advertere,其意为注意,诱导,传播。中古英语时代(公元1300—1475年),演变为Advertise,其含义衍化为“使某人注意到某件事”,或“通知别人某件事,以引起他人的注意”。广告表面上看起来非常容易理解,其实是一个非常复杂而严谨的商业行为。广告的定义基本上有两种不同观点,包括:营销观点——广告是由可确认的广告主,对其观念、商品或服务所作之任何方式付款的非人员式的陈述与推广;沟通观点——广告是付费的大众传播,其最终目的为传递情报,改变人们对广告商品之态度,诱发其行动而使广告主得到利益①。
(2)广告效果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