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我国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我国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论我国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
[摘要] 电子商务将成为21世纪人类信息世界的核心,也是网络应用的发展方向。本文简要介绍了电子商务的概念和发展现状,中国的电子商务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越来越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关注。但在发展过程之中也面临着许多问题,只能积极促成这些问题的逐个解决,具备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眼光,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努力发展适合我国国情的电子商务,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可以肯定,电子商务的发展将会给我们带来一个经济更加繁荣的时代。
[关键字] 网络营销 安全机制 信息交换 电子商务

对于电子商务的概念,目前并没有比较统一的定义,只是在实践应用的基础上加以总结形成的。它是指利用计算机通信网络来解决商业交易及交易前后的问题,以降低产、供、销成本,开拓新的市场,创造新的商机,从而增加企业利润的所有商业活动。电子商务可看作是一种现代化的商业和行政作业方法,通过改善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服务传递速度,满足政府组织、厂商和消费者的降低成本的需求,并通过计算机网络加快信息交流以支持决策。
一、电子商务的意义和发展现状
[ 申学武:《科技进步与对策》,2002年,第十期,第165-166页]电子商务就是通过网络的贸易活动,它真正的发展将是建立在互联网技术上的。电子商务应用于网上贸易中,主要分为两个层次,较低层次的电子商务如电子商情、电子贸易、电子合同等,最高级的电子商务是利用互联网能够进行全部的贸易活动,即在网上将信息流、商流、资金流和部分的物流完整地实现。由于电子商务代表着未来贸易方式的发展方向,其应用和推广将给社会和经济带来极大的效益,电子商务将成为全球经济的最大增长点之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