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议电子商务安全风险与防范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议电子商务安全风险与防范_电子商务论文

浅议计算机病毒对电子商务的危害
[摘要]电子商务作为新型产业,21世纪最被看好的IT行业经济增长点。伴随网络的普及得到极大发展,但是网络普及也给计算机病毒得以迅速扩散和升级;日益严重的计算机病毒不单单给网络带来极大麻烦,也让这个以网络为其基础的朝阳产业深受其害。本文就计算机病毒给电子商务带来的危害做了简单总结与探讨,希望能够让人们更加了解其情况。
[关键词]电子商务 简介 发展 系统 困惑 计算机病毒 病毒防范
一、电子商务
1、电子商务简介
电子商务的定义:电子商务是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远程通信技术,实现整个商务过程中的电子化、数据化和网络化。通俗的讲就是指利用互联网为工具,使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业和贸易活动。
电子商务是以商务活动为主体,以计算机网络为其基础,以电子化方式为手段,在法律许可范围内所进行的商务活动过程。电子商务是运用数字信息技术,对企业的各项活动进行持续优化的过程。电子商务的范围涵盖很广,一般按交易对象可分为企业对企业(b-to-b),企业对消费者(b-to-c),消费者对消费者(c-to-c),企业对政府(b-to-g),业务流程等5种。按照开展电子交易的范围可分为本地电子商务,远程国内电子商务,全球电子商务。
2、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