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让低年级孩子语言“鲜活”起来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让低年级孩子语言“鲜活”起来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让低年级孩子语言“鲜活”起来
;
〔摘要〕小学语文教学的“内核”就是要培养学生理解和运用祖国语言文字的能力。语文教师应从多方面入手,发展学生的语言能力。语言能力训练的天地是广阔的,教师要重视课外阅读,引领孩子在书中遨游,积累学生的语言,丰富学生的语言;教师要把握语言训练的一切契机,引领孩子说话,促使他们运用语言,使他们的语言生动起来;教师还要重视写的练习,以规范孩子的语言,鲜活他们的语言。
;本篇论文旨在引领更多低年级语文教师重视学生的语言训练,让更多的低年级孩子语言丰富起来、生动起来、鲜活起来。
〔关键词〕积累; 丰富; 运用; 规范 生动 鲜活; 书香氛围; 情境
;
;人类思想的交流、情感的表达和传递,主要是凭借语言来实现的。一份调查研究报告指出:儿童在3岁左右就基本掌握了本民族语言的发音和基本语法结构,儿童习得语言的能力是惊人的,在语言发育的关键期脑结构的可塑性特别强,因此,儿童具有极强的语言能力。这份报告给了我们启示:小学低年级学生模仿力强,可塑性强,是发展语言能力、养成良好语言习惯的最佳时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