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后进生的心理特征及转化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后进生的心理特征及转化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后进生的心理特征及转化

[摘要]; 后进生一般是指班级中思想品德方面表现较差,或学习成绩较差,或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两方面表现都较差的学生。后进生同样是事业的接班人,对他们负责,即是对事业的负责。如果不对他们抓紧教育,既可能影响他们身心的健康发展,还可能累及学校、家庭和社会。因此,后进生的教育应成为每个教师义不容辞的工作职责。后进生除具有一般的好动、好胜、可塑性强、自制力差等少年儿童共同心理特点外,还具有自卑心理、对立心理和矛盾心理等。根据这些心理特征,可见学生缺乏自信心,为此,我们要从不同方面关爱后进生,为他门创造成功的机会,帮他们树立自信心,以便达到转化的目的。
[关键词]; 后进生,心理特征,转化
;
;后进生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一般是指班级中思想品德方面表现较差,或学习成绩较差,或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两方面表现都较差的学生。后进生同样是事业的接班人,对他们负责,即是对事业的负责。后进生虽然在班里是少数,但是他们也是班里的每一分子,且不说对班集体的不良影响有多大,如果不对他们抓紧教育,既可能影响他们身心的健康发展,还可能危及学校、家庭和社会。同时,学生的思想品德、心理素质正处于被塑造而未定型的阶段,可塑性很大,是补救他们的学习缺陷、矫正不良品行的黄金时期,所以,后进生的教育应成为每个教师义不容辞的工作职责。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