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玩玩乐——让幼儿在自主游戏中体验快乐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玩玩乐——让幼儿在自主游戏中体验快乐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玩玩乐——幼儿自主游戏中体验快乐
[摘 要] 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培养和发展幼儿的主体性,使幼儿在身心各方面生动活泼主动地发展,另一方面是承认幼儿游戏需要的正当性和合理性,满足于保障幼儿的游戏需要和权利,为幼儿创造与他们身心发展特点相适应的幼儿园生活。幼儿园教育在经历了致力于教育教学的研究之后,我们开始以人本主义的观点,回归教育的本体,更致力于孩子的学习的研究。终身教育的理念的确立,要求一个健全的社会人,必须具备自我学习的能力。为此,提出了让孩子自主在游戏中体验地学习的快乐,并对孩子的自主学习进行了研究和实践,努力探索孩子自主学习的所需要的条件和因素,在实践中促进孩子自主学习所应具备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策略,从而切切实实地促进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的发展。
[关键词] 玩玩乐 、自主游戏

对孩子们来说,爱好玩是他们的天性,当孩子们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和心意选择符合自己喜好与水平的游戏内容,并在活动中用自己独特的行为方式,独立地接触信息、获得经验、提升认识时,他们的发展竟是如此的自主、快乐、和谐、迅捷。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