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论幼儿美术活动中创造性和技能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试论幼儿美术活动中创造性和技能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试论幼儿美术活动中创造性和技能的培养
[摘要] 幼儿美术教育是幼儿园教育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教育活动,美术教育作为培养幼儿的想象力、观察力、创造力及美术技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幼儿老师,如果在幼儿美术教育当中没有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不注意循循善诱,很有可能会扼杀幼儿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本文试着从幼儿的生理特点、生活习惯入手,结合一般美术教育的方法,对如何提高幼儿在美术活动中的创造性和技能进行简单的阐述。
[关键词] 幼儿美术教育 观察力 创造力 技能
幼儿美术教育是幼儿园教育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教育活动,美术教育作为培养幼儿的想象力、观察力、创造力及美术技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美术教育在幼儿阶段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能够引导幼儿发现这个世界美好的一切,它可以让一切没有生命的物体变的栩栩如生,它还可以让幼儿永无止境的想象、创造,它是没有边际的。所以孩子们喜欢美术更喜欢美术创作。著名的幼儿教育家陈鹤琴先生的“活教育”原则中认为“凡是儿童自己能够做的,应该让他自己去做,凡是儿童自己能够想的,应该让他自己想。儿童自己去探索、去发现,自己所求来的知识才是真知识,他自己所发现的世界才是真世界。” 在幼儿园这个环境中,引导幼儿去创作的就是教师,教师的教育方法直接关系到幼儿创造力的发挥,所以教师要一定注意发现幼儿的兴趣并适时引导幼儿。幼儿美术活动中在充分发挥了创造力的同时还要注意掌握一定的技能,创造力与技能又是美术活动中不可获缺,缺一不可的。
一、什么是创造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