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请用你的经济学理论解释这个例子?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举个例子:在一个社会系统W之中有n个人,其中有A与B两个人(A和B分别为N的子集,且A不等于B),在从社会系统W的角度,生产x个S的社会劳动生产时间是WT,从个人A的角度生产1S的个别劳动时间是at1,从个人A的角度生产1S的个别使用价值是aJ1,从从个人B的角度生产1S的个别劳动时间是bt1;从个人A的角度生产1S的个别使用价值是aJ1,从个人B的角度生产1S的个别使用价值是bJ1。从个人A的角度生产2P的个别劳动时间是at2,从个人A的角度生产2P的个别使用价值是aJ2,从从个人B的角度生产2P的个别劳动时间是bt2;从个人A的角度生产2P的个别使用价值是aJ2,从个人B的角度生产2P的个别使用价值是bJ2。那么,用你的理论,A用一样东西1S与B交换一样东西2P的条件是什么?
这里我们假设只考虑生产商品使用价值的时间耗费成本,不考虑生产商品使用价值的物质耗费成本。那么,用你的理论,价格是如何表达?补偿是什么?价值又是什么?剩余价值如何表达?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