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在语言游戏活动中幼儿语言能力发展之我见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在语言游戏活动中幼儿语言能力发展之我见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在语言游戏活动中幼儿语言能力发展之我见
[摘 要]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语言领域的“指导要点”指出:幼儿“语言能力是在运用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发展幼儿语言的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为了促进幼儿的语言发展,我们在教学活动中尽量采用游戏的形式,有目的地为幼儿提供良好的语言活动情境,使他们在与这些情境的交互作用中,获得丰富的语言经验,并借助这些经验掌握语言的形式和内容,增长理解语言和表述语言的能力。
[关键词] 幼儿 教学 游戏 语言
语言是人类的交际工具,人与人的交往离不开语言,语言的表达能力在交往中尤其重要,幼儿时期是语言迅速发展时期,我园的大多数幼儿来自农村,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从小没有良好的语言环境,加上孩子的知识经验不够丰富,认识水平有限,掌握的词汇量不够多,对词义的理解不够准确,不能确切地表达自己的思想,口语中往往出现了不少语病,影响幼儿今后入小学学习书面语言。由此,我园提出了“在游戏中发展幼儿的语言能力”这一课题。在子课题“教学游戏活动中发展幼儿语言能力”的开展过程中,利用各种途径培养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
一、创设良好的语言环境,让幼儿敢说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