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大班幼儿唱谱活动初探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大班幼儿唱谱活动初探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大班幼儿唱谱活动初探
[摘 要] 《纲要》颁布后,教师的观念得到了进一步的更新。论文主要通过“问题的提出”“具体实施内容”“获得的成绩与启示”“结论”四个层次来进行阐述的。在“具体实施内容”中有类似“模唱”、“视唱”、“传唱”等“唱谱游戏”便于操作。通过实践,幼儿的音准、节奏感甚至对音乐的兴趣都有了提高。所以我认为“唱谱活动”在大班幼儿中开展是可行的。并可在小、中班范围内开展,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关键词] 唱谱活动 大班幼儿
一、问题的提出
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化,素质教育一直是作为教师的我们所追求的目标。但如何真正地理解素质教育、搞好素质教育呢?这是永远值得我们去探究的。我认为,素质教育要从小抓起,让孩子从幼儿园阶段便接受整合的、全面的、融会贯通的教育是关键。
音乐能陶冶人的情操,音乐修养是人的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熏陶更有提高人整体素质的神奇功效。如今的大班孩子求知欲越来越强,他们不满足于在音乐课中只学几首歌曲、跳几个舞。他们经常喜欢跟着老师哼唱一些熟悉的曲谱,这一现象说明他们对唱谱有了一定的兴趣。但是由于条件的限制,大部分孩子的这一兴趣不能得到满足。我觉得学习初浅的乐理知识并不是个别家庭经济条件好的小朋友的专利,作为幼儿教师的我们有义务在日常活动中帮他们获得这方面的粗浅技能。不是吗,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艺术部分中,有两点表述“在艺术活动中面向全体幼儿。要针对他们的不同特点和需要,让每个幼儿都得到美的熏陶和培养。”“在支持、鼓励幼儿积极参加各种艺术活动并大胆表现的同时,帮助他们提高表现的技能和能力。”那么如何在大班幼儿当中开展“唱谱活动”、这一活动对大班的孩子到底有哪些促进作用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