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改进措施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改进措施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改进措施
[摘 要] 本文主要分析电子商务的现状、优点、缺点以及对其缺点的改进方法从而消除电子商务活动中的安全隐患。
[关键词] 电子商务、安全电子交易、商业模式
一、电子商务简介
电子商务通常是指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级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
二、电子商务的现状
在全球信息化大势所驱的影响下,各国的电子商务不断的改进和完善,电子商务成为各个国家和各大公司争夺的焦点。研究探讨电子商务现状和制定实施恰当的电子商务的政策问题就十分迫切。虽然目前还不能预测电子商务交易模式何时能成为主流模式,但电子商务的市场发展潜力是无穷的。从贸易活动的角度分析,电子商务可以在多个环节实现,由此也可以将电子商务分为两个层次:较低层次的电子商务和较高级的电子商务。最完整的也是最高级的电子商务,它是利用INTERNET网络能够进行全部的贸易活动,即在网上将信息流、商流、资金流和部分的物流完整地实现,也就是说,你可以从寻找客户开始,一直到洽谈、订货、在线付(收)款、开据电子发票以至到电子报关、电子纳税等都可以通过INTERNET一气呵成,为交易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同时电子商务市场也有许多不可观的问题存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