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分析我国电子支付方式的现状及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分析我国电子支付方式的现状及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分析我国电子支付方式的现状及发展
[摘 要] 伴随互联网技术的越来越成熟,开始有人尝试在网路上买卖东西,随之出现了网上支付方式电子支付,其出现以来发展为什么样?我国的电子支付的现状又是什么,未来又将成什么样的发展?基于此,本文作者将在专家和教材的指引和平时上课所学知识展开分析。
[关键词] 电子支付方式 发展现状 发展前景

伴随科学技术的发展,网络的完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网路上“叫卖”起来,随之出现了电子支付,但它的出现有利也有弊,总的说来它的出现对电子商务的发展还是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的。
许多人都有亲身体会过网上买卖东西,也肯定会遇到许多疑问,也有可能会受骗上当这也就是我本文分析阐述的内容了。
通过引见资料,我将会将本文分为三块,第一块也就是绪论,指出什么是电子支付,阐明我本文的内容。第二块就是电子支付方式的现状及主要的问题,我在第二块中会将其划分为1.电子支付发展历程,2.中国电子支付规模及增长,3.我国电子支付面临的主要问题三个小块详细说明,第三块就是未来的电子支付将会怎样发展。
一﹑什么是电子支付
电子支付是指单位、个人直接或授权他人通过电子终端发出支付指令,实现货币支付与资金转移的行为。电子支付的类型按电子支付指令发起方式分为网上支付、电话支付、移动支付、销售点终端交易、自动柜员机交易和其他电子支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