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aowq
1874 3

[行情资讯] [原创]唱衰中国股市的阴谋 [推广有奖]

  • 6关注
  • 65粉丝

院长

院士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632746 个
通用积分
807.9882
学术水平
73 点
热心指数
111 点
信用等级
63 点
经验
191897 点
帖子
26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12
最后登录
2024-4-26

初级热心勋章

楼主
gaowq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7-2-2 22:3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关于股市泡沫的论调,不绝于耳。甚至由国家电视台请来洋大师,更甚者让某位国家级领导人亲自上阵散步泡沫论。这样竭力看空股市的动机到底是什么?

泡沫论的主要论据是市盈率偏高,我想问是否有一个全球都适用的市盈率标准?一个年均经济增长超过10%的国家,作为其经济增长排头兵的上市企业,其经济增长应该不低于这个数吧,这样的股市是不是应该比年均增长只有3~4%的国家的股市市盈率高?

唱衰中国股市,让以人民币标价的优质资产,变得相对廉价(此时更觉得物美,物超所值),让境外数亿万亿计的资产能够以低廉的价格拿到他们梦寐以求的东西,这种人是不是比汉奸更该杀。

我不想否认,在本次股市上涨的过程中,确有一些值得规范的地方,一些需要让投资人关注的东西。许多对金融市场一窍不通的人来到这个市场,其中相当比例是被一些机构不恰当的营销和宣传裹挟进来的。此时,政府是不是就应该在背地里大张旗鼓地通过各种渠道打压股市,美其名曰挤出股市中的泡沫。

我始终坚信市场的神奇力量。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不到万不得已(而且也是众望所归)之时,绝不能出手。我不明白,我们的股市涨,即使长得快一些,它就是泡沫。是我们谨小慎微,还是我们真的很糊涂?

什么叫泡沫?它的确认标准是什么?为什么是这个标准?还有其他的标准可供选择吗?我想那些唱衰中国股市的人,尤其是那位洋大人,能不能给我们好好上一课。

那些妄图挤干泡沫的人,我想提醒他们一句,泡沫永远存在。作为市场交易个体的你,只要你觉得交易的价格超出了你的预期,你就会有泡沫的感觉。但市场交易价格不是由你单一的交易者决定的,它是市场上众多的买家和卖家共同决定的结果。泡沫能挤干吗?不知泡沫论者是否见过吹泡泡的游戏,只要泡泡水还有,泡泡就永远会有,不要奢望将泡泡挤干。

如果政府真的关心那些不明就里被裹挟进资本市场的人,政府首先应该做的不是在各种场合打压股市,而是规范和健全资本市场的相关制度,制定规则,并对规则的有效执行进行严格监管。谁违规,就坚决消灭它。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2 22:44:34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股市 国股市 看得见的手 经济增长 资本市场 中国 股市 阴谋 原创

沙发
zhangjoey 发表于 2007-2-2 23:1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坚定的认为股市的长期走势看好,但是对于近期的大跌,主要是机构在搞鬼,拉低股价后在拉升获利,而且是群体性的动作。大家在本周一看到的就是最典型的拉高!

使用道具

藤椅
zjhworld 发表于 2007-2-4 21:5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政府首先应该做的是规范和健全资本市场的相关制度,制定规则,并进行严格监管。

使用道具

板凳
jameschin007 发表于 2007-2-5 00:5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个人的看法,市盈率,特别是动态市盈率是适用于所有股市的。

包括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的。 因为动态适应率考虑了每股净资产收益的增长。

毕竟市盈率代表了,持股多长时间净资产才能达到股票价格。 所以市盈率过高总是恐怖的。

我个人觉得考虑中国的高速发展因素,30倍的市盈率已经不低了。

当然了,泡沫总是要有的,没有泡沫,就没有经济的高速发展。 我们要做的是,在泡沫多的时候离场。 用脚来投票

对于这次调整,我个人觉得,市场上要求调整的因素更多些,上证指数多次冲击3000点失败, 就是因为浮筹太多,因此有着强烈的回调需求。 事实上整个06年就没有一个像样的调整。这必然导致浮筹过多。上攻动力不足。 因此我认为,为了冲击3000, 必须回调,夯实底部。

总的来看, 今年中国经济面临两个大的问题 1 国内通货膨胀的压力 2 美国经济不景气。 如果能解决好这两个问题,应该说,08年上半年的前景还是光明的。

生活总有不如意,但是明天的太阳依然会升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