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cuxiao
1829 0

吉林敖东被罚30万,延边公路罚50万,两公司董事长等也被处以罚款及警告(转贴兼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9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709 点
帖子
1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7
最后登录
2023-12-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吉林敖东被罚30万,延边公路罚50万,两公司董事长等也被处以罚款及警告

  吉林敖东与延边公路信息披露违规一事终于暂告段落。昨天上午,两家公司均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其中,吉林敖东被处以30万元罚款,而S延边路则被处以50万元罚款。并且,两家公司就信息披露一事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也受到了警告及罚款的处罚。

  去年5月17日,吉林敖东为收购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延边公路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8.83%的股权,与深国投、深圳庆安投资有限公司、吉林省交通投资开发公司等收购中的债权债务安排达成协议(以下简称《四方协议》),根据《四方协议》的约定,吉林敖东和深国投就股权转让的权利义务安排达成一致。根据《四方协议》及其附件《股权转让协议书》实施上述股权转让后,深国投将不再持有延边公路的股权,吉林敖东持有延边公路的股权将占总股本的46.15%,因此,《四方协议》其附件《股权转让协议》是吉林敖东实施对延边公路的收购而与相关方达成的收购协议。

  而根据证券法第94条规定“以协议方式收购上市公司时,达成协议后,收购人必须在3日内将该收购协议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并予公告”,但吉林敖东直至6月22日才作出《关于增持延边公路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提示性公告》,且仍未将《四方协议》予以披露,违反收购程序,未及时履行报告义务,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充分。

  由于吉林敖东与S延边路未及时充分披露《四方协议》和进行有关报告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的规定,中国

证监会依法对两家公司作出了上述罚款处罚。同时,中国证监会还对吉林敖东董事长李秀林、S延边路董事长郭仁堂和董秘张洪军3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罚款2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

  此外,吉林敖东与S延边路及相关当事人均表示没有提出陈述、申辩或者听证的计划。

证监会就仅仅以这种方式打击内幕交易,只会进一步促使内幕交易的不正之风盛行,唉,中国股市真可悲,政府何时才能做到其所希望的价值投资?看来真的没希望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延边公路 吉林敖东 董事长 国务院证券监督 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罚款 吉林敖东 延边公路 处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