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威震天
2287 3

[学术治理与讨论] 以金钱和权力为基础的教育又要在光华演习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5 点
帖子
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1
最后登录
2016-6-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以金钱和权力为基础的教育又要在光华演习了:继续看张维迎喝黄龙汤
标签: 黄龙汤  张维迎  邹恒甫 

继续看张维迎喝黄龙汤

以金钱和权力为基础的经济学和管理学教育又要在光华演习了:知识分子继续喝黄龙汤吧.

每年的几次黄龙汤大宴又要马上在光华开始了:学术喝官僚和大亨的黄龙黑滓大补汤.知识分子继续喝黄龙汤吧.喝再多,也不如请卢卡斯,巴罗,迈尔逊,马斯金,赫克曼等人讲一门小课.而Donald P. Jacobs的学问实在不怎么样!好在Donald P. Jacobs比张维迎的学问好一些.

权贵和富豪是不会为清华和光华带来学术成就的.权贵和富豪将摧毁学生们对科学研究的幼稚心灵和好奇追求.当学生和老师喝权贵和富豪的黄龙汤时,我们知识分子的人格和尊严一扫而空.

有时间写出一篇国际学术论文,跟邹恒甫应战学术.
或者象邹恒甫那样请大牛扎扎实实地上课.
搞这种表面工夫有什么用!
美国的西北大学对应与张维迎的中国的西北大学:妙,妙,妙!
北京大学跟哈佛,MIT,斯坦福联手才名正言顺.

发布者 搜狐网友 (未验证) (http://blog.sohu.com)
2007-10-25 15:45

附录一:

黄龙汤大宴席: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即将以强大阵容成立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的筹建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2007年11月1日,该委员会成立仪式将在北京故宫拉开帷幕,届时,将有近四十余位中外知名企业的CEO和董事长、及ZF高层人士出席典礼,并作开创性的探讨与交流。
在已确认的国际顾问委员会结构中,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名誉院长Donald P. Jacobs教授将担当顾问委员会的首届主席,七十余位来自国内外的大型著名企业的公司首脑和数位中国主管经济和文化的高层ZF官员确认出任本届委员会的委员,包括了国内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总裁傅成玉、阿里巴巴的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等在内的国内商界领袖与行业主管领导,还包括了像思科、英特尔、爱立信等著名跨国公司的最高管理者。汇聚了如此众多的全球商业领袖的咨询议事机构,将无疑为光华管理学院的长期健康发展提供富有价值的咨询。
光华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成立后,预计每年至少举行一次正式会议,从三个方面对光华的发展予以支持:(一)对光华未来发展的国际化战略提出建议;(二)帮助光华与世界级优秀企业结成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三)推动光华与国际一流商学院进行深度合作。2007年11月2日,顾问委员会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将在光华管理学院召开,委员们将就光华的发展战略、学生培养、教资建设等问题进行讨论,届时,我们的名誉院长厉以宁教授也将向与会者就中国的宏观经济发表讲演。
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教授称,在我院顾问委员会的筹建过程中,凯洛格商学院名誉院长Donald P. Jacobs教授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他对此非常感激。他希望,光华国际顾问委员会的运作不仅有利于光华管理学院的发展,也将加深身在其中的外国企业家对中国市场的理解,并推动与之相关的企业家、学者和政界人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他们从中受益。光华管理学院的长期发展必须和国内外企业界、ZF、学者紧密联系起来!
(光华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名单和11月1日到2日日程将尽快向大家发布)

有时间写出一篇国际学术论文,跟邹恒甫应战学术.
或者象邹恒甫那样请大牛扎扎实实地上课.
搞这种表面工夫有什么用!
美国的西北大学对应与张维迎的中国的西北大学:妙,妙,妙!
北京大学跟哈佛,MIT,斯坦福联手才名正言顺.

发布者 搜狐网友 (未验证) (http://blog.sohu.com)
2007-10-25 15:45

附录二:

钱颖一的最后一招还是培养和崇拜当官的.请看他喝黄龙汤.

钱颖一的最后一招还是培养和崇拜当官的.请看他喝黄龙汤:"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4月,也就是你们即将毕业的春天,清华将庆祝百年校庆,那将是一个百年的盛会。众多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要来到清华。他们中的不少不仅是作为党和国家的领导人,而且是作为清华的校友。这一切将为你们在清华的岁月中留下灿烂的篇章。"(钱颖一院长在清华经管学院2007级本科迎新大会上的致辞,时间:2007年8月23日)

温总理要我们培养大师,颖一又在梦想培养和见到大官. 我邹恒甫不知道颖一学弟在美国最好的加州大学的课堂里是否天天鼓吹加州大学培养一个美国总统啊.好玩.变色龙,都多少年来没有交党费了吧.哈佛校长也不会直截了当地鼓吹这种喝黄龙汤的东西.

中国知识分子总是自己糟蹋自己.颖一在美国大学里白呆了二十六年.我们又只好看了一次刘文静的表演艺术.

邹恒甫谨记

2007年8月29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 光华管理学院 Jacobs Donald 北大光华 清华经管 钱颖一 邹恒甫 张维迎

沙发
鬼魅魍魉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7-10-26 11:3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少些黄龙汤,多些脚踏实地

雅,正也,意指合乎规范,天灾面前,唯正确、有序、规范应对,方能化危为安。
安,心定也,天灾乱人,人定顺天,从容之人,方能做坚强之事。

使用道具

藤椅
nathan9800 发表于 2007-10-26 11:4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的排名很靠前,在管理教育上经常排在哈佛之前。

使用道具

板凳
mskrferrari 发表于 2007-10-26 22:2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