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cxff
11213 1

[股票] 全球前景急转直下 投资者疑虑重重 [推广有奖]

  • 6关注
  • 48粉丝

院士

7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一缘斋

威望
1
论坛币
8075 个
通用积分
41.0702
学术水平
239 点
热心指数
335 点
信用等级
240 点
经验
184623 点
帖子
18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26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2
最后登录
2024-1-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4年 02月 05日 11:58
仅仅几周时间,突然发生的一系列不利事件就将人们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乐观预期转变为不断加重的忧虑情绪。

预警信号比比皆是:全球股市大跌,美国和中国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包括土耳其、印度和南非在内的主要发展中国家仓促加息,以及弥漫在公司业绩电话会议上的失望情绪。这些内容都在释放一个信号,即全球经济增长势头或许不像2014年年初所表现的那么强劲。

周五有一项备受关注的指标将公布。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月份就业数据。与美国最近公布的数据一样,由于受到冬季恶劣天气的影响,就业报告可能表现黯淡,更加重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

投资者最近几天一直在讨论全球股市突然大跌的原因。其中一个可能的原因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将缩减曾为2012年和2013年市场提供支撑的债券购买计划。另一个原因是人们担心新兴市场爆发的危机可能蔓延到其他地区。

不过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股市年初大跌主要是因为人们对经济增长以及企业利润的预期太高了。

就在年初时,许多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2014年最终将突破2%的增长路径。但一连串疲软的汽车销售、制造业、房屋销售和就业数据的公布让投资者开始质疑美国今年能否实现更高的增长率。

美国股市的下跌行情在周二告一段落。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72.44点,至15445.24点,涨幅为0.47%。但危害已经铸成,道琼斯指数今年迄今已经下跌7%,日本日经指数下跌14%,香港恒生指数下跌8%,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跌5%,巴西Bovespa指数跌9%。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经济学家罗戈夫(Kenneth Rogoff)说,或许今年美国不会像人们普遍预期的那样有强劲表现,这种怀疑与上个月他在达沃斯与企业高管和决策者交谈时感受到的气氛形成鲜明对比。他说,在达沃斯,他感受到极为乐观的情绪,就好像全球经济不会有任何闪失。

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受发达经济体状况改善提振,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去年的2.4%升至3%。他们在周五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说,他们可能对不断积聚的拖累增长的因素做出了误判。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经济学家卡斯曼(Bruce Kasman)说,全球经济去年年底时表现得相当强劲,现在看来经济前景比之前面临更大的风险。

令人失望的中国(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增长报告也令市场承压。在印度、南非和土耳其等新兴市场央行通过加息应对通胀之际,这些经济体的增长前景也日益暗淡。

罗戈夫说,中国经济增长步伐可能会大幅放缓,原来认为四、五年之后才会出现在新兴市场的问题,现在看来四、五个月后就会显现了。

除了股票市场,利率市场也反映了人们对经济增长前景的疑虑。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通常在增长和通胀前景黯淡时下跌)已从年初的3.04%跌至2.62%。日本国债、德国国债和英国国债收益率也下滑。

对美联储下一步棋怎么走的预期也发生变化。去年夏季,在美联储开始收缩债券购买计划的时候,投资者认为美联储离加息已经不远了,但现在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将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以应对低通胀和低增长局面。在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投资者纷纷买进联邦基金期货,说明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搁置加息计划,一些美联储官员正在鼓励这种预期。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Chicago)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在底特律称,他目前预计低通胀和依旧高企的失业率意味着短期政策利率在2015年大部分时间仍会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自从经济复苏开始以来,美国经济一直处于缓慢增长的状态。消费者不愿积极消费,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他们要集中精力偿还债务。同时企业也不愿意进行投资和招聘活动。继2013年下半年达到3.7%的增速后,美联储官员以及许多私人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今年将实现突破。

他们认为阻碍经济增长的一些不利因素已经消散。这种乐观情绪可能是不成熟的,但也很难说,因为最近一系列疲软的经济数据可能是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的恶劣天气所致,而不是真正的经济放缓。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莱克(Jeffrey Lacker)在弗吉尼亚州温彻斯特发表演讲时称,如果要吸取过去的教训,则美联储不应当对未来太过乐观。

莱克称,去年年底经济增长加快无疑令人高兴,他对此持欢迎态度,这也可能是未来经济加速增长的先兆,但从他个人和美联储的经验来看,以及最近出现的类似情况来看,做出上述预期可能为时尚早。他认为经济增长将降至大约2%的水平,也就是大萧条以来一直保持的水平。

一些大型跨国公司最近表示,部分快速增长的国际业务正面临压力。

例如阿肯色州大型禽肉生产商泰森食品有限公司(Tyson Foods Inc. Cl A ,TSN)上周表示,该公司正在放缓中国业务的扩张速度,中国经济放缓、禽流感爆发以及食品安全问题导致中国需求减弱。该公司首席执行长史密斯(Donnie Smith)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称,需求还未复苏,这导致鸡肉大量供过于求。

瑞典家电生产商伊莱克斯(Electrolux AB)在一些新兴市场也步履蹒跚。该公司首席执行长麦克洛克林(Keith McLoughlin)在电话会议上称,拉丁美洲的需求继续放缓,主要受巴西需求放缓影响。

在2010年经济增长了7.5%之后,巴西2012年和2013年的经济增速分别只有1%和大约2.5%。周二,巴西公布,去年12月份工业产值较上月萎缩3.5%,为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12月。与其他新兴经济体一样,巴西也上调了短期利率以控制通货膨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急转直下 投资者 Electrolux University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投资者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eros_zz + 2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ddudu 发表于 2014-2-5 22:41: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全球都不景气啊。 咋办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