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1926 12

[行情资讯] 偏爱小盘股的价值投资者 [推广有奖]

11
onroad24 发表于 2014-3-11 21:52: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价值投资和成长投资是股票投资的两大类型,两者既相通又有区别,在讨论这个问题时,我们先举个例子,比如投资二手房转手再卖获得利润的话,我们会考虑一般两种房子。
    第一种是房子一般、地段也一般、装修还是一般,但和同类的房子相比,价格低(可能卖方急需钱),结果把房子打折出售。原来40万的房子,只买30万。这种房子有投资价值。
    还一种是价格不打折,但是房子新、地段好、装修豪华。也就是说具有巨大的升值潜力。虽然这房子开价就是80万,但未来会升值。这种房子也有投资价值。
    如果把上面的房子改成股票,第一种房子就叫价值股,第二种房子就叫成长股。投资第一种房子的就叫价值投资,投资第二种房子的就叫成长投资。
    股票是有销售价格的,但也有内在实际的价值。但如果价格低于价值,也就是股票在“打折”销售,那这种股票就叫价值股,也可以说这是一种“便宜的”股票。不过,我们可以认为最终股票的价格会回归到股票的价值上去,或者说真正价值被市场接受,也就是不会永远打折销售,股票价格最终会涨上去的。这就是价值投资的基本思想。
    股票实际上是对企业的拥有权。如果一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利润不断增加,那他的股票自然就会涨上去,那自然就会赚钱。这就是成长投资。
    显然,这两种投资思想都是很有道理的。这就是股票投资的两大类型。
    价值投资的鼻祖是巴菲特的老师格雷厄姆,而成长投资理论可以说从费雪开始。巴菲特说他自己是“85%的格雷厄姆加15%的费雪”,也就是说是一个价值投资和成长投资的综合。
    但这两种投资思路也各有各的困难。对于价值投资,怎么定义股票的实际价值就是一个大问题。可能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法对公司的内在价值的评价就很不一样。这就直接影响到对是否投资的评断。
    对于成长投资,如何预测公司会有很大的潜力(成长性)就是一个大问题。也就是说我们怎么能看准这个公司将来的利润会节节高,会给股票持有人赚钱。其实如果看准了,即便现在的价格比价值还高,那也没有关系。
    一般来讲,价值投资的风险比成长投资的风险低点。价值投资是投资在打折的产品上,成长投资是投资在未来的收益。
    其实我们在投资的时候,也在这两种投资思想里边做选择。熊市的时候,投资者趋向保守,倾向于投资确定性强、稳定的股票,价值股在组合的权重应该提高,这样能保持收益相对稳定,风险相对小,而牛市时,投资者趋向激进,增长快速的股票受到追捧,成长股配置应该加大。

使用道具

12
rainbow19720731 发表于 2014-3-11 21:54: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要知道,中国股市没有价值投资,只有成长价值投资,全国人民都知道的秘密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使用道具

13
守望沙滩 发表于 2014-3-12 00:11:2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ainbow19720731 发表于 2014-3-11 21:03
偏爱小盘股的价值投资者


學習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