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663 1

[行情资讯] 2014-科技世界中一切都在改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4-科技世界中一切都在改变

未来在科技行业或相关行业工作的人回顾2012年时会说,这是风云变幻的一年,在这一年,全球第一股科技浪潮刚结束、第二股又强势袭来。

  纵观整个行业,一切都在变化:已经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家用品牌在逐渐演变,甚至消亡;新技术不断涌现并力图改变世界;新企业蓬勃发展,随时可能撼动成熟的市场板块。

  从哪儿开始说起呢?先说微软吧。近30年来,微软一直为硬件企业生产的电脑提供视窗操作系统软件,虽然软件运行良好、口碑极佳,但是变化不大,给人的惊喜很少。

  今年它却彻底改变了。对微软来说,Windows 8是其发展方向的重大转变,这一系统第一次摆脱了传统的Windows平台,看起来有些陌生。普通消费者和公司客户能否接受这一改变尚不能确定,看来,微软这次下的赌注有点大。

  此外,为了支持这一即将正式发布的新系统,彻底打破之前与三星、戴尔、惠普和其他类似公司的联系,微软推出了两款自主设计和制造的平板电脑。这似乎表明,软件巨头并不相信以前的合作伙伴能制造出可以与当今的市场霸主――苹果iPad媲美的Windows 8平板电脑。

  这样的赌注会有回报吗?15年后,或者我们会惊叹微软的远见和勇气;或者会对孩子们说,微软曾经称霸全球,但是2012年的Windows8和两款糟糕的平板电脑把它彻底毁了。

  微软和现在谷歌的Nexus 7强势亮相,主要是因为苹果的巨大成功让人既羡慕又嫉妒(2012年苹果公司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并且大幅领先其他企业)。得益于iPad和iPhone的火爆销售,苹果股价在短短7个月内就从411美元上升到近600美元。备受期待的iPhone 5还将继续提升它在手机市场的份额。

  手机市场的确值得关注,它的发展速度有些令人始料未及,像诺基亚和RIM等都算得上是领军企业。

  事实上,说诺基亚到2012年底可能不复存在,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这位手机巨头的现金储备在减少,Lumia手机产量也不过几百万。一不留神,它很可能就被微软甚至苹果吞并,因为二者对诺基亚丰富的专利库垂涎已久。

  还有RIM,2006年7月推出黑莓手机时,曾经一度成为手机世界的宠儿。时隔五年,黑莓已经渐趋落后和过时。不难想像,未来或许会听到这样的问题,“爸爸,你说实话,以前人们真的认为没有触摸屏和标准键盘的手机也很好?”

  说完具体公司,再谈谈IT的宏观发展趋势。云计算和移动办公正在从新奇的科技转变为日常的办公模式。当然,不是每个办公室都置身云中或者在使用平板电脑,但是大趋势是如此且发展很快,因为不少公司已经尝到了甜头。

  最终,这个发展浪潮将席卷百万千万的工作者,进而开启一个新的时代。

  到2030年,当在家办公成为常态时,我们回顾过去会发现,2013正是这种工作模式的开启之年,其中一个原因是伦敦奥运会的举办。当成千上万工人被要求在家办公之后,他们会突然发现在家的惬意和高效率,因为免去了上下班奔波的烦恼。

  奥运会还有另一个长期影响――无线网络的应用。2005年,伦敦成功获得奥运会主办权时,WI-FI还没有被广泛关注,只是一些离不开网络的工作狂们的最爱。现在几乎每个人都需要无线网络,用于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网。这也带动了WI-FI在公共场所的普及,O2、BT和Virgin Media已经在英国全境,包括伦敦(尤其是伦敦地铁)广泛铺设无线网络。这些公司都将伦敦奥运会作为发展的里程碑,他们投资铺设WIFI网络主要是为满足外国游客和本地居民的数据要求和随时上网的需要。

  2013年,4G也会有所进展――期待已久的牌照拍卖将于年底进行。但是,网络建设可能要到2014年完成。2013不可能拥有所有的美好。

  这就是2013。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Windows8 Windows Window iphone Virgin 2014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沙发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4-3-14 08:31: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3不可能拥有所有的美好。
2014也一样
论坛商贸交流Q群 522186532 (工商、外贸相关知识实务交流及分享),欢迎大家加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