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engtaidale
2281 3

项目管理中安全管理的重要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4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54 点
帖子
1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0-19
最后登录
2016-5-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北京新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认为项目管理工作中,最重要的是安全管理,是每个企业中项目管理师和高级项目管理师最注意的一点。
安全工作是企业的生命,也是家庭美满的保证,而安全管理工作,不是贴标语、开开会就能解决的问题,关键在于落实。在项目施工伊始,首要工作是成立安全管理组织机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并根据所承担的施工项目特点,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并进行布置落实。

  具体措施是:

  ①对进入项目部的所有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进一个教育一个,无论是老职工,还是新学员,都要进行安全考核,合格后方能发放本项目部上岗证进入工地施工。这样,通过学习教育使进入工地的职工对施工现场有一个新的认识、新的了解,这样就会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对外协队及临时工进入项目部要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及身体检查,进行安全管理规定及规程的系统学习,并进行必要的施工技能培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要求各专业针对本工程特点及专业特点,编制出危险点、危险源、危险面及防护措施,作为向职工进行安全交底的主要内容,并在作业面做出明显标识,警示施工人员。

  ②给予安监部门及安监人员充分的奖惩权力,加大日常安全监察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及时通报,落实责任。为增强安全监察人员的责任,对项目部组织的每月安全大检查及例行检查,查到的问题及事故隐患,不仅要对责任单位进行批评、通报,对专业安全监察人员也要追究责任,进行通报批评,以增强安全监察人员日常的监察力度。并加大安全措施的投入,做好安全防护,为施工人员提供良好的安全施工环境。

  ③严肃执行各专业施工队的站班交底、及作业指导书,重大施工方案交底工作,交底人及被交底人必须签字。坚持每周各专业的安全学习活动,让职工深入学习安全管理规定及制度,学习事故案例,使每个职工始终牢记安全、保证安全,使施工组织顺利进行。利用安全事故通报、安全事故录相,安全演讲、安全事故案例进行教育,利用家庭环境教育,使每个职工从意识上形成“我要安全”、“生命对我只有一次”、“妻子、儿女期盼着我”的理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项目管理 安全管理 重要性 项目管理师 作业指导书 项目管理师 技能培训 安全管理 资格审查 身体检查

沙发
wx138720 发表于 2014-5-28 13:15: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虽然是广告但是还是顶了,都不容易啊
www.meiyecheng.cn

使用道具

藤椅
wzjf13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6-7 21:03: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好意思,为了完成任务

使用道具

板凳
linxiao54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2-27 14:20: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好意思,为了完成任务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