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胖胖小龟宝
1138 0

2014年统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推广有奖]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龟宝的档案室

威望
3
论坛币
793110 个
通用积分
21961.2355
学术水平
2211 点
热心指数
2133 点
信用等级
1424 点
经验
978980 点
帖子
10001
精华
25
在线时间
47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27
最后登录
2020-12-2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了解考试
考试介绍

统计从业资格考试是在国家统计局的领导下,由省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组织实施,由县(或市)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具体承办。考试于每年9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公开举行,每门科目的考试答题时间为120分钟。考试的承办机关应当事先公布考试大纲、考试的报名条件、报考办法、考务规则、考试的具体时间及地点等。

考试科目

统计从业资格考试的科目为:《统计基础知识与统计实务》;《统计法基础知识》。

考试时间

统计从业资格考试的时间一般为每年九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2014年考试时间为9月21日

上午 9︰00至11︰00 《统计基础知识与统计实务》;

下午14︰00至16︰00 《统计法基础知识》。

考试科目

2014年统计从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各地不同。


考试报名
报名时间

2014年度统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于2月份陆续展开,以各地考试中心发布信息为标准。(目前已发布的可看图片)

360截图20140423101859578.jpg

报名入口

统计从业资格考试是在国家统计局的领导下,由省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组织实施,由县(或市)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具体承办。

报名方法

报名一般有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登录各地统计师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或到各地统计局授权的报名点(具体情况详见各地考试通知)进行现场报名。

报名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的人员,可申请取得统计从业资格:

(一)熟悉统计法律、法规和规章;

(二)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

(三)具备从事统计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免考条件:

已具备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会计与统计核算、统计实务专业大专,统计学类、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学位)的人员,可免于参加统计基础知识与统计实务科目的考试。

统计学类、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专业以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公布的《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统计用)》为准。

各地报考条件可能会有些许差异,请欲报考人员具体咨询当地考试主管部门!



成绩查询

    考试成绩一般在考试结束后的两个月后由各地人事考试主管部门陆续对外公布。考生可以通过"成绩查询"栏目,查看各地成绩查询信息。

合格标准

统计从业资格考试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

阅卷要严格执行统一的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如有异议,或发现异常试卷,应报告考试实施机关负责人解决。

证书领取

一、办理“统计从业资格证书”的范围与对象

1、办理范围为开放教育专科会计学专业2008年秋季(含2008年秋季)后入学注册的学生。

2、通过《统计基础知识与统计实务》、《统计法基础知识》两门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者(成绩两年内有效)。

3、已获得过“统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学员不得再次申请。

二、申请程序

由学员个人提出申请,学院指导学生详细填写“统计从业资格申请表”,要求如下:

1.“统计从业资格申请表”以电子稿填写并打印,表内信息必须填写准确和齐全,申请人签名及受理人签名需要手写,并在抬头处加盖教学点公章。

2.照片必须为彩色小二寸(参照毕业生电子摄像的照片),背面写明姓名及教学点名称,非标准照片不再受理证书的办理。

3.身份证复印件必须清晰,不得使用传真件,大小裁剪粘贴不得超过边框。

三、“统计从业资格证书”是国家行政许可的项目,具有很强的政策性、严肃性,请各级学校务必认真对待,做好学员统一申请办理工作,准确无误填写有关信息,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使申请办理“统计从业资格证书”工作按期顺利进行。



稍后会附上考试的备考策略,备考资料和考试锦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统计从业资格考试 从业资格考试 统计从业资格 考试报名时间 统计从业 2014 统计从业资格考试 报名时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