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628 2

[行情资讯] 英国更易接受东方文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国更易接受东方文化  历史的因素使英国具备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环境与良好的包容氛围,近代以来逐渐成为华人移居欧洲的第一大国。英国对中国文化的接受能力远远高于其他国家,更容易接纳东方文化,更喜欢民族特色的文化元素。在英国主要市郡的唐人街成为华人主要聚居区和东方文化旅游中心。
  广西地处中国南部边陲,具备海洋与陆地两大地理特色,这片热土在漫长的历史中孕育而生独具特色的文化,并在新时代愈加呈现出多元发展文化色彩。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南宁,大地飞歌逾十年的传唱使广西成为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民歌已经成为广西的一张文化艺术名片,带着美丽的梦想与祈盼,萦绕着秀美壮丽的山水,饱含广西各族人民的艺术底蕴和民俗风情,以广西特有的艺术形式将宏伟的诗篇展现在世界舞台。山美水美人更美,美丽广西正以崭新的姿态欢迎五湖四海八方来客。
  广西是全国三大侨乡之一,旅居英国的广西籍华侨华人,历经数代人的努力,搭建起英国与广西之间联系的桥梁。广西与英国长期保持友好关系,南宁市和英国诺斯利市、钦州市与英国圣海伦斯市、梧州市与英国新港市均缔结为友好城市,积累了优质的海外拓展资源。
  英国在历史上是拥有殖民地最多的国家,如今仍然有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与英国保持英联邦式的关系,英国的海外投资也以这些国家和地区为辐射点,广泛覆盖全世界。其文化输出脉络清晰成为一张联系世界各地的网络,具有广阔的影响力。
  历史的因素使英国具备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环境与良好的包容氛围,近代以来逐渐成为华人移居欧洲的第一大国。英国对中国文化的接受能力远远高于其他国家,更容易接纳东方文化,更喜欢民族特色的文化元素,在英国主要市郡的唐人街成为华人主要聚居区和东方文化旅游中心。
  商会力推
  英国与广西经贸合作
  英国广西总商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统战部主管,是广西企业家在英国兴办的工商企业或组织组成的社会团体,是广西区党委和ZF联系旅居英国广西各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
  商会秉承“团结在英广西华商和原在英广西籍人士,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力量,为商会成员服务,为当地社会造福以及为广西建设发展和中英贸易做出应有贡献”的宗旨。
  多年来,英国广西总商会积极推进英国与广西经贸合作,推动信息文化及行业交流,传承和推广广西民族文化,全力构建英国与广西间交流的桥梁,为广西企业及产品进入英国市场,促进广西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优质的平台。
  总商会先后与英国利物浦市ZF、路易斯市ZF、布莱顿市ZF、伊斯特本市ZF、巴斯郡ZF等多个地方ZF机构签订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发布联合声明,促成广西钦州市与英国圣海伦斯市缔结友好城市,曾多次带领英国政经文化代表团访问广西,参加在广西举办的主要国际盛会。
  此外,商会还协助三环陶瓷、六堡茶、亿健有机茶等广西本土企业品牌在英国举办多场推介会,如中国东盟博览会英国推介会、梧州国际宝石节推介会、旅游推介会等。
  全球桂商发展的“五行论”
  英国首相卡梅伦率代表团访华后,中英间多领域合作展开了新的篇章,有着更广阔空间和更多机会的市场展现在桂商面前。桂商群体遍布全球,在多个领域都有极强的影响力,如何有效的整合发展,塑造集团优势,充分开发优质资源,是全球所有桂商会长的重要课题。如今我们筹备成立“世界桂商会长联席会”,构建桂商未来发展平台,而这个平台的五个要素恰好符合中国五行的运作,即“金、木、水、火、土”五行:
  金:建立金融平台,提高桂商整体的投融资水平,建立桂商自己的金融水库,降低桂商融资成本,提升桂商整体抗风险能力;
  木:十年树木,百年育人,人才是事业的基础,良好的人力资源库能源源不断的为桂商输送人才。通过建立人才平台,而且桂商可以实现人力资源的流通;
  水:上善若水,这是公益平台,实现桂商的企业公民社会责任,建立桂商整体的良好社会舆论口碑,构建风险防火墙,以优质的形象吸引更多人才扎根桂商企业,投身桂商事业;
  火:宣传平台,为桂商整体进行宣传,让桂商火起来,宣传桂商企业,提供文化、品牌、宣传策划等专业服务,让桂商事业旺、生意火;
  土:桂商的基地,形成桂商沟通平台及产业基地,连通全球桂商基地分布点,进行全球布局,每一个基地都是可以扩展的点,实现信息资源区域交换,形成聚集效应,打造对外展示平台。
  天下桂商是一家,桂商作为一个“超级企业联合体”,俱全“五行”,激活平台优势,能进一步增强板块优势。完善桂商“五行”,构建桂商未来发展平台,更好的造福社会,需要每一位桂商成员的努力。
  就企业发展的四要素而言,第一是人才,第二是资本,第三是物流,第四是信息流。桂商作为一个“超级企业联合体”,也需要在这四个方面进行强化,打造平台优势,才能增强板块优势。考虑到当下环境,不仅需要迫切建立这四大要素平台,而且需要强化和提升整体桂商的社会形象,为桂商长远发展构建足够的防火墙。因此,金融、公益、人才、宣传、展示这“金水木火土”五大平台是下一步全球桂商整合发展的重点课题,我们需要在此基础上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人才汇聚三大目标,更好的造福社会、回馈社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东方文化 东盟博览会 首相卡梅伦 广西钦州市 第一大国 东盟博览会 中国文化 东方文化 梧州市 唐人街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沙发
meng山楂树 发表于 2014-5-30 16:29: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啊

使用道具

藤椅
songlinjl 发表于 2014-5-30 17:21:0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ainbow19720731 发表于 2014-5-30 16:22
英国更易接受东方文化  历史的因素使英国具备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环境与良好的包容氛围,近代以来逐渐成为 ...
对,干。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1:10